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窯烤披薩初體驗(AIESEC國際志工-舒晴)

到烏來示範農場,最叫人興奮的莫過於在烏來示範農場辦的開窯活動了! 美貌老師當初辦烏來示範農場,就是為了輔導烏來部落改善他們的耕作技術,同時也為來到農場的人提供田間體驗教育;而外窯烤披薩亦是體驗活動的重要一環。


用粘土搭成的土窯,可用來烘烤各種食材,做成披薩、麵包、烤肉等

外窯烤對我來是新鮮事,之前完全沒有體驗過,所以非常好奇手工窯烤披薩的滋味。這一天,大家七手八地把食材準備好,然後在窯烤經驗豐富的阿不老師的指導下開始生火、動手揉麵皮做披薩和麵包。
 
麵皮揉好後,後續的披薩製作就非常簡單,只需依據個人喜好備料、鋪料,即可送進土窯烘烤。由於是手工烘烤,因此烤披薩時必需隨時注意翻面的時間點,烤一份平均大約七到八分鐘。窯爐旁還設了小石椅、麻布袋,讓大家在等待之餘也能席地聊天,直接看到披薩麵皮製作、鋪料到烘烤的過程。
  
阿不老師,手工窯烤披薩的滋味層次更豐富,是在於餅皮吃起來帶有些許柴香味,不是開瓦斯爐就可以做得出來的美味。果然,手工披薩吃起來真的不一樣-不僅風味十足,料放的很大方,而且餅皮經手工揉合之後烤出來薄脆而不失彈性。


大家以慢活而細心的態度,烘烤出一個個精心製作的披薩,吃起來也格外有口感。來到烏來示範農場,在群山環伺的美景下,看著披薩從土窯慢慢現烤出來。享用披薩的同時,身心也彷彿徜徉在悠閒幸福的山間天堂!

王舒晴 Soo-chin
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就讀於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主修 Computational Biology,是應用數據的方法用於分析生物學的一門學科。
2013年12月~2014年1月,透過AIESEC 計畫,到烏來示範農場當志工,幾乎每天下田幫忙!看似柔弱的小女生,不過力氣一點也不輸給別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