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從竹林開始的竹筒飯,米飯藏甘甜(AIESEC國際志工-芷敏-4)

野孩子洛神花認養活動

文:AIESEC國際志工 芷敏(馬來西亞)
來到臺灣參與烏來有機示範農場的計畫已邁入第四個星期了。我對來臨的星期六充滿著滿滿的期待,但心裡也帶著緊張和興奮。因為這星期六,我們將會在烏來有機農場舉辦"烏來生態農場一日遊 。在這一日遊當中,其中有一小時的時間會用來讓來自外國的交換生(我和來自捷克的Honza)有機會介紹各自國家的人文。所以,為了這一個時段的節目,我可是特地找了好多任何有關自己國家的照片和資料以方便我解說馬來西亞的人情文化。

自製竹筒飯,米飯中藏甘甜

此外,星期六的烏來生態農場一日遊的另一個有趣的部分是能讓到來參與的學員們有機會動手自己做竹筒飯。因此,在星期六之前我們必須先準備好竹子。農場裡較有經驗的員工阿凱就這樣帶著我到竹林裡去砍竹子。經過這一次的竹林冒險之旅,我才知道原來砍竹子是很危險的。走在竹林之間的步道,可謂陷阱重重,因為地上有很多殘留的竹頭,一個不留神就會被絆倒。我就是因為鞋子被這些竹頭勾到而跌坐在地上,差一點就被尖尖的竹頭插傷,這真的好險哦!

竹筒飯的製作看似簡單,實則不是。從砍竹子到洗竹筒、用芭蕉葉包好裝了糯米的竹筒及蒸熟裡面的米飯,每一個步驟都缺一不可,也馬虎不得。只有用心對待和體驗,那在吃自己親手做的竹筒飯,才能吃出那米飯的甘甜。

親自鋸竹子,用心體驗自然

七手八腳把竹筒飯包起來!
閱讀更多馬來西亞志工 芷敏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