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紮實下根基,在部落作農事就是給孩子回家的路(AIESEC國際志工-芷敏-3)

文:AIESEC國際志工 芷敏(馬來西亞)
部落媽媽,吳美貌

美貌老師一開始辦烏來示範農場,主要的宗旨是為了輔導烏來泰雅部落以改善他們的耕作技術,同時也可以為來到農場的人提供體驗教育。為了建立這個有機農場和示範農場,當然一開始花的心力和精力很多,除非是身在其中的人,不然都很難理解當中的辛勞。
與老師的談話當中,我得知她是如何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我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其中很佩服的是她對自己理想的堅持。一開始當她要為有機農場打下根基,儘管得不到眾人的認同與支持,但就憑著過人的堅持與單薄的人力資源,她已在多個部落種下了有機農業的基礎並大力支持當地的原住民經營起這個事業。

老師非常希望有機農業能為部落的人帶來在地的就業機會。生於斯,長於斯,愛於斯。部落的人們都愛自己從小出生長大的那一片他們專屬的土地,要是能夠成功地在自己的土地建立起有機農業並作為讓他們自給自足的事業,這將能帶來無限的正向發展。

修剪整齊的原生種胡瓜

洛神花被颱風吹倒,我們一起當起植物醫生
閱讀更多馬來西亞志工 芷敏的文章

  1. 烏來農耕初體驗:http://taiwanway1.blogspot.tw/2013/08/aiesec.html#more
  2. 農場午餐簡單烹調,吃到蔬菜真滋味:http://taiwanway1.blogspot.tw/2013/08/blog-post.html
  3. 紮實下根基,在部落作農事就是給孩子回家的路:http://taiwanway1.blogspot.tw/2013/08/aiesec_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